[快訊] 賴琬郁醫師團隊,關於兒童 SN-5 量表中文版本的驗證研究,獲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刊登!

 

 

01_PN_LaiWY_01

 

 

文章介紹

 

患有慢性鼻竇炎的孩子,對生活品質會有很大的影響,對於疾病狀況的監控,以及治療效果的評估,如果能有個適當的量表能量化,對於追蹤與治療研究,都很有幫助。目前雖然已經有 SN-5 量表可用,但其正體中文版本的效度與重現性,尚未經過評估,賴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研究。

 

研究收入了 85 位鼻竇炎孩童,以及 31 位健康志願者。SN-5 量表在內在一致性以及再測試可靠性上都很不錯,對於區分健康與鼻竇炎患者也有效。整體來說,本研究確認了 SN-5 的中文版本是個可靠且有效的量表,可用以評估孩童鼻竇症狀與生活品質。

 

對於臨床量表作效度確認,是個相當基本而重要的主題,而且若未來該領域的臨床研究更多後,效度確認研究被引用的次數很可能相當巨大。

 

 

恭喜賴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PEDN)是台灣兒科醫學會(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與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Taiwan Society of Neonatology)的官方期刊。

 

PEDN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合併自兩學會過往期刊(Acta Paediatrica Taiwanica 與 Clinical Neonatology),PEDN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0 年一開始的 0.747,一路上升到 2021 年的 2.586,相當不錯。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3(67/130) 期刊。

 

 

賴琬郁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