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晉銓醫師團隊,關於之前做過乳房攝影篩檢,是否會增進乳癌偵測效益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1_healthcare_ChangCC_07

 

 

文章介紹

 

乳房攝影是很好的乳癌篩檢工具,而這個檢查的癌症偵測準確率,會不會跟患者究竟是第一次做,還是第二次以上施作有關,是張醫師很有興趣的主題。因為在同一個醫院做第二次以上時,可能因為有舊片可以比較、患者比較熟悉檢查流程、患者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認知較好等因素,些微影響癌症的偵測率。但臨床上是否真有數據支持,就是本研究想要回答的。

 

研究收入了共 10040 個初次乳篩患者、4895 個追蹤患者,統計後發現,追蹤患者的癌症陽性預測值上升,且召回再檢查比例下降,可見患者之前有做過乳篩,對於增進乳房攝影的癌症診斷力的確有幫助。

 

乳篩,是幾乎所有醫院放射科例行會做的,數量龐大。能從這些資訊中,去尋找分組的方式,並回答臨床上有意思的問題,是很棒的臨床研究發想。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160,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2(50/109)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2(35/88)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張晉銓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