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晉銓醫師團隊,關於 COVID-19 患者的嗅覺異常文獻回顧,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ChangCC_06

 

 

文章介紹

 

COVID-19 疫情相當嚴重,早期的察覺、診斷、隔離,對於疫情控制來說很重要。不過由於 COVID-19 的症狀多數並不專一,其中比較特別的則是嗅覺異常與味覺異常,於是張醫師團隊預計就這個主題做個回顧,看看嗅覺異常跟味覺異常在文獻上的現況如何。

 

研究收入了至今為止,關於 COVID-19 與嗅覺、味覺異常的文章,發現盛行率有高有低,不過整體來說,暫時性、可逆的嗅覺味覺異常,的確是 COVID-19 早期的可能臨床症狀之一,也與較佳的預後有關。

 

作者群認為,臨床上的確要多警覺,患者是否有嗅覺味覺異常的症狀,並盡早在防護下採撿確認或排除。

 

最近的醫學研究,COVID-19 是大宗,對有興趣的主題,做個閱讀與整理,也是很棒的發表模式。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9 年的 2.170,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3/165) 期刊。

 

 

張晉銓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