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謝惠姍醫師團隊,有關手術前體重狀態與疾病表現,對兒童扁桃腺腺樣體肥大手術後高血壓的影響之研究,獲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 刊登!

 

 

01_OHNS_HsiehHS_05

 

 

文章介紹

 

謝惠姍醫師團隊探討小兒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SAS)患者,在扁桃腺腺樣體肥大切除手術(AT)後依然高血壓的風險因素。

 

研究共納入了 245 名接受了多項睡眠檢查,並接受了 AT 手術的 OSAS 患者。透過評估臨床、睡眠多項生理檢查和晚間血壓等方面的資料,比較手術前後的變化,以及血壓高低的差異。

 

結果發現,手術後呼吸中止低通氣指數中位數從 10.4 降至 2.2 events/h,而全體病患晚間舒張壓的 z-score 平均數值也從 0.7 下降至 0.5。此外,在術前血壓升高的患者組別中,術後的收縮壓和舒張壓 z-score 也有明顯下降。

 

多變量邏輯回歸分析顯示,術前肥胖和睡眠期間平均周邊氧飽和度低於 95%,是手術後持續高血壓的獨立相關因素。

 

謝惠姍醫師團隊的研究結果建議,在 OSAS 患者中,術前肥胖和睡眠期間平均周邊氧飽和度低於 95% 的病患,術後高血壓的風險增加,應嚴密監測血壓。

 

 

恭喜謝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 創刊於 1978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591。在 Otorhinolaryngology 領域為 Q1(3/43)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1(22/213)。

 

 

謝惠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