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像我一樣花時間試誤,直接向專家學習吧。

 

作者:林口長庚 蘇孟磊 醫師

 

 

01_innovarad_MLSu_MEPA_20200613_1121

 

 

毫無頭緒的盲寫,直到看到新思惟。

 

對於在學校時完全沒有寫過 paper 的我,進入 PGY1 後,才開始在醫院找老師寫 paper,然而在老師給題目、收 data 的過程中,碰到了非常多的挫折。不知道該收哪些 data、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統計軟體、該使用什麼統計方法、如何將已經做好的 table 完成一個有邏輯性的故事描寫。從 PubMed 以及老師推薦的論文中東拼西湊,嘗試著找出文章架構以及技巧,卻仍然一無所獲。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滑 FB 時看到新思惟的網頁介紹,吸引了在茫茫論文當中找不到方向的我,點進網頁後發現,論文寫作的課程介紹完全正中我的需求!觀看了新思惟在 YouTube 上的影片,對於上課的風格,以及在短時間內傳達有效有用的資訊,實在是印象深刻,所以就決定報名了這次的論文寫作課程。雖然當時看到價格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XD,但畢竟是投資自己,所以還是把錢花下去了。

 

 

真的嗎?一天就能學會寫論文?

 

上課那天,抵達現場看到課表時,還是很難想像,如此複雜的問題可以在 30 分鐘內完整傳達嗎?直到蔡校長的開頭就解答了我的疑問。

 

在分析論文的課程,蔡校長清楚說明了為何菜鳥會不斷地被退稿與碰壁、在審稿者的眼中究竟在意什麼、論文 16 段該如何書寫、每段內容應該在意及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如何切入重點、大家最常犯的錯誤是什麼,清楚地舉例,並將每段詳細的介紹,解開了我好幾個晚上坐在電腦前,苦思到底該怎麼下筆的困惑。

 

 

在講師和助教的協助之下,完成了不同以往的圖表。

 

到了課程第二段,吳醫師講解了統計圖表與文稿排版,並告我們該如何藉由排版與圖片的安排,讓審稿者能清楚看到重點,讓他們的思考可以停留在系統一。對於使用 Word 有障礙的我,在休息時間老師提供了手把手的教學,教我該如何去使用這些功能。

 

後續便來到了互動實作時間,藉由軟體的使用,以及蔡校長的課程設計,讓我們知道該如何應用這些統計知識,並畫出 SCI 等級的圖表,結束後回頭看自己原本畫的圖表,真的是相形失色。過程中,助教也非常熱心的回答每個問題,和幫忙處理碰到的困難。

 

 

課程提供的資訊非常實用,毫無廢言。

 

接下來,蔡校長介紹期刊如何挑選的課程,也是相當的實用,包含介紹現今各大雜誌的現況、雜誌喜歡的內容、處理效率等等,以及推薦新手適合嘗試的論文平台。

 

最後,是蔡校長時間與資源安排的課程,給了我課程結束前最大的衝擊,無法想像有人可以一整年完全沒有休息的情況下,連續工作和持續寫論文,在一年之內投稿了五篇論文,甚至是在沒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聽完後覺得自己真的不夠認真。

 

整體來說,整天的課程規畫相當充實,沒有浪費一點時間在不必要的資訊傳達上面,不論是在老師、助教或是工作人員,各方面都非常專業,十分推薦新思惟的課程給論文新手的同學們,能夠省下不少時間在嘗試錯誤上面。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613_第三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