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如果有做過研究,後來比較幸福。

 

作者:Brident Dental, TX, USA 國防牙醫學系 兼任 牙周病科 傅明仁 牙醫師

 

 

MEPA_20201108_1274

 

 

做學術研究對年輕的醫師,有幫助嗎?

 

我常在想,大家平常已經夠忙了,體制還要求醫師們去花額外時間做研究及發表論文。做學術研究像是一種極沒有效率的行為。我好奇,除了應付升等或是追求卓越及榮耀以外,做學術研究對年輕的醫師,有幫助嗎?

 

沒想到研究初步發現,在次專科受訓以前,有過研究經驗的牙醫師,比起那些次專科前沒做研究的同儕,現在的人生比較幸福。所以在學生時期、intern 或 PGY 時,跟師長做研究、發文章,或許對一些只想幸福快樂的醫師們,也是有幫助的喔!

 

在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從講師們分享如何有效安排時間、論文發表對他們帶來的額外收穫、如何使讓他們的人生視野更遼闊、如何使他們走出自己獨特的生涯,我看到實證,看到為什麼年輕時孤獨追求研究卓越的醫師們,後來的人生卻會幸福快樂。

 

 

我們科內的住院醫師們都該來上

 

我是因為在臉書連續收到新思惟的廣告行銷,而被吸引去上課的。當初看到費用,非常的猶豫。但我不能一邊抱怨健保體制給我的待遇太差,另一邊去又嫌講師們的傳授解惑收費太高。

 

經過好幾個月對新思惟的觀察,才忍痛報名,來一探究竟。上完課之後,我覺得我們科內的住院醫師們都該自費來參加。同學們不單可以掙到個人成就,說不定還能掙到自己未來的幸福快樂。

 

老師們幽默風趣地告訴我們,所有投稿 SCI 期刊的每一項細節。從找題目、找資源、統計選用、到每一個段落該如何撰寫,讓我看到許多以前沒注意到卻很重要的地方,幫助大家發表文章的效率大增。現在對做研究、撰寫及投稿更有方向及信心了。只要依循課堂的建議,真的最終要失敗都很難。

 

 

講師親自到我身邊回答我的課前提問

 

從課程開始前到課程中練習及提問,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新思惟願意不斷改進的心,讓我感到敬佩。上課前幾天,就會先讓學員們提問,並先整理及回覆一些學員的提問。課程中,講師又會親自來回答我先前的疑問,很貼心。

 

課程練習及其他時間,只要有學員一舉手,就會有講師立刻帶著摺疊小板凳,到發問學員旁邊坐著耐心解惑,非常用心。

 

 

台灣及世界,因為有新思惟而不同。

 

在醫療人員的專業養成中,學術研究及發表一直是許多年輕醫師的煩惱。不少年輕醫師因為自己及師長都受困於臨床時間及行政瑣事,無法在學術研究領域受到足夠的引導、啟發及肯定,導致最終對學術研究的熱誠沒被喚起。

 

很感動看到蔡依橙醫師及幾位醫師們跳出來,給出了年輕醫師們的需要。在製造雙贏的情況下,讓年輕醫師們的職業生涯能有所不同,進而讓病人及體制在無形中受惠,也讓世界的醫學知識,因為有新思惟及各位學員們而有所不同。

 

很感謝能有新思惟的存在。加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1108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