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進修課程沒有的體驗,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作者:茂盛醫院 基因遺傳診斷實驗室 李侑蓁 研究員

 

 

MEPA_20200726_0220

 

 

對於新思惟的課程,老實說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注意到了(因為陳一銘醫師有來過先前工作的醫院進行演講,才輾轉知道新思惟)。但一直處在觀望狀態,原因不外乎是學費問題,還有課後真的寫得出來嗎?

 

 

基礎研究跨到臨床研究寫作,真的學得會嗎?

 

直到今年到了新單位上班,院長給我的任務是要進行醫學論文的寫作,這才讓我覺得,是不是該狠下心來投資自己了。

 

醫學臨床的論文,對於從學術基礎研究出身的我來說,是件很難的事,畢竟臨床所看的點,與基礎研究差異甚大。這次要上課前,也給自己預設了很多問題,到底我需要的是什麼?我能得到什麼?我的問題是不是能在這裡啟發?我的方向是不是錯了?一切的一切,只盼望能在課堂上得到解答。

 

 

零碎的時間是不可能寫作的

 

每次到台北進修,總是不例外的要搭乘很早的高鐵。坐在捷運上,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一定要得到收穫才不虛此行」。到了會場,工作人員親切的詢問、協助,這是在其他進修課程中沒有的體驗。想當然,上課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管是蔡校長的解說,吳醫師的經驗,真的讓我收穫良多。論文寫作上的提點與 guideline,一套從前人的經驗中所歸納出的模板。聽到蔡校長在時間上的分配,才充分感覺到,人總是把一切想的太美好,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用零碎的時間把事情完成,一旦思緒被中斷,等於從頭再來一次思考。時間就是這樣無意間的流失,到頭來什麼都沒得到……

 

很高興能在這次的課程中學習到很多,在回程的路上自己想了很多未來的規劃。雖然我不是醫生,但也必須在醫學領域提供自己所學。

未來是自己創造的,自己的價值也是自己創造的。

 

當我決定踏入發表的領域,試問自己能投入多少、犧牲多少,最後就能獲得多少。期待未來新思惟的傑出榮耀,也會有我的名字出現。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726_第三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