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又再度來上課了?

 

作者:成大醫院 口腔顎面外科 陳畊仲 主任

 

 

01_innovarad_kcchen_MEPA_20210912_1569

 

 

陳畊仲!怎麼又在馨絲薇 新思惟課程打卡?Google「陳畊仲 新思惟」,每種課程都有你的心得和課程紀錄啊?舉凡研究系列,簡報系列,網路個人品牌,甚至連親子素養教育課程,不都上過了?不要說當學員,多次論壇,以及唯一一場年會,都上台當講者了,為什麼新思惟幣穩健成長 還想報名上課呢?難道新思惟有買十送一?累積十堂課程送一堂?還是校長有裸照存在你的 D 槽?

 

 

簡報、個人品牌,都是我自豪的代表作。

 

2014-2015 年,是我積極學習、爆發性成長的兩年,這過程,新思惟課程佔了非常大比例,也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校長和欣宇的醫學簡報,和勳哥的視覺設計。讓身為美術白痴的我,也可以製作出簡潔大氣,傳遞重點資訊的投影片。一樣是校長和勳哥的個人品牌課程,讓躊躇許久,一直懶於架設部落格的拖拉人,也經由方便好用的模板,生出部落格,累積瀏覽量「逼近」百萬大關(自我感覺良好 XD)。可以說如果沒有新思惟,就沒有今天的口外騎士陳畊仲

 

更珍貴的是認識蔡校長,價值觀相同的思考大師。透過網路吸收校長的邏輯思路,更是免費的成長資源。

 

 

為什麼論文又再次上課了?

 

寫到這裡,還是沒有回答問題核心啊?既然課程這麼有用,何必再報名?不要跟我說改版這種鬼話 XD。觀察比較敏銳的讀者,應該有注意到,上面好像都沒提到研究系列課程齁。查一下紀錄,你上一次 CLIP,差一點就得獎。接下來的 MEPA,馬上更進一步得到統計製圖大獎

 

成績這麼好,發表論文應該一路順暢才對不是嗎?

 

真是非常慚愧,自 2014 年至今,以第一或通訊作者發表的 SCI 論文,手指頭就數得出來。而且這些論文,都是經過指導,或是與他人合作產出的。真正從頭到尾,百分百完全屬於我自己的論文,一篇也沒有。

 

所以新思惟的研究課程沒用嗎?不是,是我「沒用」!

 

上完課之後,沒有像其他課程一樣.馬上練習,持續使用。所以在「沒」有保持運「用」的狀況下,自然慢慢的忘記上課所教的精華。怎麼會沒有馬上一直用呢?上課那時候,不就是博士班畢業的關鍵時刻?如果可以一鼓作氣,投稿發表,不是早就畢業了?哪還要自我安慰 十年磨一劍?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得了只要想到寫論文,就渾身不舒爽的病。

 

一拖再拖,好不容易終於拿到博士。靠著大家幫忙發表的論文,也順利升等。但老師不能照顧你一輩子,所以還是克制心魔找出路,把辛苦整理的數據與草稿拿出來。找出以前上課的照片和筆記,摸索著記憶,整理出重點,交給學生做整理,終於也投出屬於「自己」的論文。

 

 

這次,一定要學以致用,而且要立刻「用」。

 

當然,大家都會遇到的退稿地獄,不免俗的折磨我這個「偽菜鳥」。但我還是有照著上課教的處理啊,沒有一百分也有七八成吧。怎麼沒有上課說的那麼順利…

 

當被退到懷疑人生之際,平常不是特別注意的新思惟課程廣告,突然又引起我的注意力。認真研究一下改版內容,想了幾天畢竟多了一個小孩,決定回到最初的起點,賭一把看能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

 

看到課前問答,以讀心術著名的蔡校長,看穿我的心魔,直接射中靶心的建議,馬上覺得值回票價。隨著課程進行,除了逐漸喚醒記憶,這次團隊又特別提醒:「回家一定要練習五次」。

 

是的,我不能再沒用了。除了練習五次,更有現成的被退稿件(不知該哭還是該笑)馬上應用。更把全新「accept」圖騰,放在辦公桌,隨時提醒自己,要用才會「有用」。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912_第四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