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璟煌醫師團隊,關於溶血性貧血患者產生骨質酥鬆的風險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SuCH_01

 

 

文章介紹

 

溶血性貧血的患者,由於紅血球壽命較短,提早被破壞,導致骨髓必須加速運轉,被認為有可能造成骨質酥鬆。不過,數據上真是如此嗎?那些族群比較明顯呢?這是蘇醫師與其團隊想要知道的。

 

研究使用臺灣的健保資料庫,溶血性貧血患者與傾向分數匹配對照組,以 1:4 的比例收入。結果發現,溶血性貧血患者的確有比較高的骨質酥鬆發生率。經過各種因素校正後,女性、大於 65 歲、膽結石、胃潰瘍者,其骨質酥鬆風險更高。

 

作者認為,對於溶血性貧血的患者,如果能早期注意到有可能產生骨質酥鬆並介入,對於患者跟臨床照護者都是比較好的。

 

蘇醫師在參加課程時為 PGY,課後一個月就完成寫作並投稿,即知即行,且迅速得到成果。

 

 

恭喜蘇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241。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9/169) 期刊。

 

 

蘇璟煌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