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柏成醫師探討不同方式注射皮質類固醇治療「腕隧道症候群」之臨床研究,獲 Journa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刊登!

 

 

01_JRM_ChenPC_04

 

 

文章介紹

 

陳柏成醫師曾以統合分析研究腕隧道症候群(CTS; carpal tunnel syndrome),探討以不同方式注射皮質類固醇在臨床上的效果。當時研究結論為:超音波導引之同平面注射最有效,其他局部注射方式的短期效果也顯著優於安慰劑。

 

陳醫師與合作團隊以不同研究方式針對同一主題進行系列延伸研究,提供臨床試驗的理論基礎、並交互驗證,是非常厲害的研究策略。作者團隊本次使用 double-blin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比較超音波導引與直接注射皮質類固醇,在治療 CTS 上的效果是否有差異。

 

分析結果顯示兩種注射方式皆能改善患者症狀,電生理診斷數值(electrodiagnostic parameters)亦有進步。超音波導引注射組在下列測試項目中的改善情形則顯著較優:Semmes-Wein-stein Monofilament test、sensory nerve conduction velocity、digit-4 comparison study。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JRM)屬於非營利期刊(non-profit journal),是下列組織的官方期刊: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hysical and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ISPRM)UEMS European Board of Physical and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EBPRM)European Academy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EARM)

 

JRM 有在經營期刊的臉書專頁JRM 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1.681,在 Rehabilitation 領域排名 27/65 (Q2)、在 Sport Sciences 領域則排名 42/81 (Q3)。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柏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20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