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柏毅醫師與其參與團隊,有關早產兒視網膜病變中的全身性細胞因子的文獻回顧,獲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早產兒視網膜病變(ROP)是全球兒童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血管增生過度造成。過去學界焦點多集中在血管生成途徑上,但本篇文獻回顧也希望指出炎症反應對 ROP 病因的重要性。

 

吳柏毅醫師團隊詳細介紹了與 ROP 致病過程相關的細胞激素,並說明了它們的特點和作用。

 

回顧並整理後發現,調節缺氧誘導因子、補充胰島素樣生長因子、促紅細胞生成素及其衍生物、多不飽和脂肪酸、抑制分泌顆粒 III 等治療方法可以抑制失調的視網膜血管生成。近年來,腸道微生物群、非編碼 RNA 和基因治療等,這些新興治療方法也可以用於治療 ROP。

 

在閱讀一個新領域時,若能在搜尋與理解文獻時,順道寫成 narrative review,並由團隊資深長輩指導脈絡與洞見,對團隊的發表資歷也是很不錯的貢獻,也讓醫學界讀者有更好的資料能入門,利人利己!

 

 

恭喜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創刊於 201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508,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2(41/109)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9/172) 期刊。

 

 

吳柏毅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