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 revision 現學現用,發表自己的論文。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骨科 黃柏樺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黃柏樺醫師團隊,關於膝蓋骨錯位骨折的治療研究,獲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Hong Kong) 刊登!

 

 

MEPA_20201108_0222_jos_hunagph

 

 

隨著時空環境的改變,科技及網路資訊的發達,寫論文這件事越來越被大家所重視。

 

 

學校老師不教的事,就來新思惟學!

 

現在念到古老年代的論文時,會覺得這樣子的文章內容也可以被接受被刊登,這是「舊思維」。相較起來,現在要發表一篇論文,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心力來完成,內容也大不相同,所以就必須接受「新思惟」的洗禮。

 

好幾年前就有聽過新思惟的課程,耳聞應該就是教你怎麼寫論文而已。後來發現不只是這樣,它還教你怎麼做統計、怎麼做報告、怎麼行銷自己,甚至連怎麼教養小孩都有,真的是包山包海了!而這些都是以前在學校及日常醫院中,老師不會教你的事!

 

身邊有些同事也有接觸過,似乎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有所收穫,因此一直想找機會來體驗一下,到底是有何神奇的魔力,讓越來越多人來參與課程,所以我先選了跟自己最相關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來上。不過後來才發現,還有針對外科系的研究論文撰寫所開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就下次再擇期來參加!

 

 

超強講師群,讓論文寫作更好上手。

 

三位老師的其中一位,吳爵宏醫師就是我從小崇拜的偶像,當年我們同一所高中,他在隔壁的資優班,每次不管小的段考、大的模擬考,他總是全校第一名。每次考試完上台領獎時,都吸引了我的目光。當時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變態?他是怎麼讀的,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嗎?不然怎麼能一直保持在最高的狀態?因此就很想來一探究竟!

 

當然不只有吳醫師,陳醫師及蔡校長也都很無私地把自己多年來研究的心得和撇步,利用清晰的思路、流利的口才、幽默的風格,把「寫論文」這件事講得好像很輕鬆愜意,似乎只要照著做就 OK 了!

 

實際操作下來就會發現,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光是照著助教一對一的教學,每個人在課堂上做出來的圖表就都長得不一樣。不過,只要把握到課堂上老師教的原則,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文章。

 

再來就是時間分配的部分,聽到蔡校長的時間分配表,再對應到自己的生活中,就可以看出神與人的差別。自己必須多努力,才能接近與神的距離!

 

 

照著課堂所學,省去許多冤枉路。

 

這次投稿的文章在課前就已經投出,然後在課後收到 reviewer 的意見回覆,趁這個時候重新看了一次自己的文章,剛好可以利用上課後所吸收到的知識及觀念,來看看自己有沒有照著做,然後再做些修改,最後得以順利被接受。

 

外科醫師寫論文的目的,除了升等用之外,不外乎就是想把自己開刀的經驗和結果做心得分享,讓其他有幸讀到文章的醫師也能吸收到不一樣的想法及觀念,進而幫助更多病患能得到更好的開刀結果。

 

不過寫論文還是需要有興趣,新思惟的課程提供了有興趣的人一條可以不用走太多冤枉路的康莊大道,就看你願不願意跟著走下去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