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柏樺醫師團隊,關於膝蓋骨錯位骨折的治療研究,獲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Hong Kong) 刊登!

 

 

01_JOS_HunagPH_01

 

 

文章介紹

 

膝蓋骨骨折後,目前常見的手術,是以鋼釘配合鋼絲來固定,協助膝蓋骨癒合。傳統方法有些併發症,於是後來大家紛紛做了些改良。

 

其中,在鋼釘的部分,究竟是一頭彎曲即可,還是兩頭都要彎曲,目前並無定論,於是作者團隊,打算回顧 2013-2017 的病例,收集患者的各種臨床資料,以及預後指標,提出解答。

 

結果發現,兩頭彎曲的鋼釘,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較好,較低的併發症、較好的臨床預後。作者認為,這是因為兩頭都作彎曲,對於鋼絲的固定力比較好,也減少了鋼絲移位的可能,對癒合幫助比較大。

 

對於臨床上沒有定論的議題,回顧自己的臨床經驗,以詳細的比較提出數據,是很不錯的研究主題。

 

 

恭喜黃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Hong Kong) 創刊於 1993 年,前身為 Journal of the Western Pacific Orthopaedic Association,是 Asia Pacific Orthopaedic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目前以開放全文方式發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95,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4(65/82)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4(168/210) 期刊。

 

 

黃柏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