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逸群醫師團隊,關於 ALCAPA 患者麻醉設定之個案分享,獲 Asian Journal of Anesthesiology 以致編者信刊登!

 

 

01_AJA_ChouYC_01

 

 

文章介紹

 

ALCAPA 是指左主冠狀動脈,從肺動脈發出的冠狀動脈異常。由於肺動脈壓力較小,在發育過程中,許多側枝循環會逐漸擴張,形成以右冠狀動脈為主,供應全心臟的血管系統。由於血液動力學並不穩定,可能在嬰幼兒時期會被發現,或者未能診斷,長大後忽然猝死。

 

周醫師團隊,遇到一位 25 歲女性,以失去意識表現,急救十分鐘後,救護人員電擊去顫,恢復心跳。經心導管診斷為 ALCAPA,後接受手術。

 

作為麻醉科醫師,周醫師理解到,這類的患者,必須用不同的方式麻醉,才能保持安全。其主要原因,是這類患者需要較高的血壓,以維持左心的冠狀動脈血流,文中,作者群詳細分享了麻醉過程的考量、參數與藥物,提供給醫學同好參考。

 

對於臨床上有重要意義的關鍵,用致編者信,將個案整理發表,是個不錯的方式。其關鍵除了個案本身的教育意義,選擇正確的期刊跟正確的格式投稿,也相當重要。

 

 

恭喜周醫師!

 

 

個案發表 / 論文寫作

 

 

期刊介紹

 

Asian Journal of Anesthesiology 創刊於 1962 年,是臺灣麻醉醫學會的官方期刊,一年四期,由 Airiti(華藝數位)發行,目前已被 MEDLINE 索引,尚無 impact factor。期刊目前免費開放全文,且作者不需要付費,相關的費用由臺灣麻醉醫學會支付經營。

 

 

周逸群醫師與新思惟

 

 

 

個案發表 / 論文寫作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