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惠玲醫師關於磁振血管攝影評估不同材質顱內支架之研究,獲 Journal of NeuroInterventional Surgery 刊登!

 

 

01_JNIS_HsuHL

 

 

文章介紹

 

非侵入式地評估顱內血管支架,對影像學來說一直都是困難任務。徐醫師團隊之前即發表過相關論文,以電腦斷層之能譜影像評估金屬支架的研究;本次則使用無輻射的磁振血管攝影 (MRA) 來設計體外實驗,以不同濃度顯影劑與不同磁場強度 (1.5T MRA、3T MRA) 針對兩種材質的支架進行研究。

 

第一種支架為 nitinol 材質(鎳和鈦的非磁性合金),過往文獻發現其在 MRA 中造成的假影較不鏽鋼支架、鈷支架為少。第二種支架為不鏽鋼材質,於實驗設計中作為對照組。研究結果發現在 1.5T MRA 或 3T MRA 下、在各種不同顯影劑濃度中,nitinol 支架的管腔可見度都優於不鏽鋼支架。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NeuroInterventional Surgery (JNIS) 是下列學會或團體之官方期刊:Society of NeuroInterventional Surgery (SNIS)、Interventional Chapter of the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Society of NeuroradiologyHong Kong Neurological Society、Canadian Interventional Neuro Group、Neuroradi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JNIS 於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59,在神經影像學 (Neuroimaging) 領域的排名為 6/14 (Q2)、在外科學 (Surgery) 領域則為 36/199 (Q1)。期刊自行統計的原創論文接受率約 48%,平均審稿週期為 22 天,接受後到線上刊出間隔為 15 天。

 

 

再次恭喜徐醫師!

 

 

徐惠玲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201607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