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政彥營養師團隊,關於重症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 2 感染患者的營養不良性貧血及急性後遺症之研究,獲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刊登!

 

 

01_JMV_WuJY_06

 

 

文章介紹

 

貧血對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 2 感染後病人的影響目前尚不明確,因此,吳政彥營養師團隊探討了營養不良性貧血(NDA)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後續症狀之間的關聯。

 

研究回顧了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11 月 30 日期間 COVID-19 患者的數據,並將患者分為 NDA 組和對照組。結果顯示,在 COVID-19 診斷後的 90 – 180 天內,NDA 組患者有較高的風險出現後續症狀、住院或死亡。NDA 和這些不良後果有密切聯繫,對於病人的健康影響甚鉅,值得進一步關注和研究。

 

透過吳營養師團隊的研究,能夠發現到 COVID-19 患者中貧血可能與後續不良病情發展相關,而了解貧血與後續併發症、住院或死亡的關聯性,有助於提早辨識高風險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和護理,以改善 COVID-19 後遺症的預後。

 

 

恭喜吳政彥營養師!

 

您也想知道如何找出適合研究的題目,或是從現有發表期刊中找到好的研究主題嗎?根據不同的狀況,有不一樣的解法。陳一銘醫師在課堂上的回覆,也許帶給您一點靈感,歡迎參考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創刊於 1977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2.7,在 Virology 領域排名為 Q1(2/36) 期刊。

 

 

吳政彥營養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514_第五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