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蕙羽物理治療師團隊,關於手術與導管主動脈瓣置換之預後研究,獲 Journal of Cardiac Surgery 刊登!

 

 

01_JCS_TsaiHY_01

 

 

文章介紹

 

對於雙葉性主動脈瓣並造成主動脈瓣狹窄的患者,治療有兩種,手術置換主動脈瓣,或使用導管內技術置換主動脈瓣。雖然導管內技術現在相當熱門,但並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手術醫師往往會根據患者的狀況,做出建議跟選擇。

 

蔡治療師與其團隊,想知道在他們醫院中(振興醫院,指標級心臟手術中心之一),雙葉性主動脈瓣手術的患者,使用手術跟導管內技術這兩種不同方法治療的患者群,在後續的心臟預後,以及功能恢復上,有沒有差異,於是做了這個回顧研究。

 

研究回顧了 130 位患者,結果發現,使用手術置換主動脈瓣的患者,其功能恢復較好,不過心臟重大事件預後,則沒有差異。

 

作者群認為,能使用傳統手術開的這群患者,有比較好的功能恢復。相對地,使用導管技術置換主動脈瓣的患者群,雖然技術上也可行,但需要特別注意其功能恢復狀況,或許可考慮以心臟復健做早期介入。

 

在高品質的醫療團隊中工作,定期回顧病人群的預後,並嘗試提出優化建議,是很不錯的研究主題。

 

 

恭喜蔡物理治療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ardiac Surgery 創刊於 1986 年,由 Wiley 發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90,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為 Q4(108/138)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3(137/210) 期刊。

 

 

蔡蕙羽物理治療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