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鼎彥助理教授團隊,以新方法快速檢測羊奶中是否含有 19 種 quinolone 類抗生素之研究,獲 Food Chemistry 刊登!

 

 

01_FC_LinDY_02

 

 

文章介紹

 

林鼎彥老師的專長,是研發新的檢測方式,以在食品工業的量產環境中,針對終端產品做快速的確認與測量。之前,林老師關於快速測量醃製醬菜中的苯甲酸殘留,獲得刊登,並分享心得後,這次繼續挑戰高分頂尖期刊!

 

這次林老師是將多數用在殺蟲劑殘留檢測的 QuEChERS,加以調整改良後,運用在抗生素的檢測,目標是檢測羊奶中的 quinolone 類藥物。除了詳細說明其流程與製備過程外,更完整確認了目前方法的準確性,最後,並實測臺灣市面上十種羊奶。從技術到應用,從可行性確認到準確性量化,然後實際應用到真實世界,研究相當完整,也因此獲得頂尖期刊青睞。

 

林老師是在 2018 到 2019 來到新思惟的研究工作坊進修,課後除了成功抓到寫作的訣竅,更迅速挑戰高分頂尖期刊成功,相當厲害!

 

 

恭喜林教授!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ood Chemistry 創刊於 1976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7.514,在 Nutrition & Dietetics 排名為 Q1(6/88) 期刊,在 Chemistry, Applied 排名為 Q1(7/74) 期刊

 

 

林鼎彥助理教授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