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江敏嫻醫師團隊,關於門診手術使用 sevoflurane 與 desflurane 的呼吸副作用之統合分析,獲 European Journal of Anaesthesiology 刊登!

 

 

01_EJA_ChiangMH_03

 

 

文章介紹

 

近來麻醉學界開始有研究指出,在門診手術,使用 desflurane,比起 sevoflurane,其所造成的上呼吸道副作用並不會比較多。江醫師團隊預計就既有的研究做統合,得出目前最完整的臨床建議。

 

收入 13 篇隨機對照研究,desflurane 組有 634 人,sevoflurane 組有 633 人,比較各種上呼吸道症狀後發現,desflurane 組的呼吸道併發症較高,且研究結果頗為一致。但在甦醒期躁動,以及術後的噁心嘔吐上,則沒有顯著差異。Desflurane 的睜眼時間較快,但研究之間異質性偏高。手術後觀察到離院時間,也沒有顯著差異。

 

作者總結,雖然最近開始有報告,認為 desflurane 的呼吸道副作用不多,但實際統合之後,發現並非如此。使用 desflurane 時,依然要考慮其對呼吸道的刺激特性。

 

 

恭喜江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European Journal of Anesthesiology 創刊於 1984 年,為 European Society of Anaesthesiology 的官方期刊,曾多次更換合作之出版社。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500,在 Anesthesiology 領域排名為 Q1(7/32) 期刊。

 

 

江敏嫻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