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承越醫師團隊,關於 BDNF 與腎功能相關性之研究,獲 Diabetology & Metabolic Syndrome 刊登!

 

 

01_DMS_HsuCY_02

 

 

文章介紹

 

BDNF 是個最近很熱門的研究主題,但其與慢性腎臟病之間的關係研究不多,許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分析。

 

研究有兩部分,一部分是 OGTT 檢驗時順道驗得 BDNF 資訊。第二部分則是 BDNF 基因檢測與慢性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空腹 BDNF 值是個獨立的慢性腎臟病預測因子,但服用糖分 30 或 120 分鐘測得的 BDNF 值沒有這個特性。另外,BDNF 的三種基因變異,與慢性腎臟病的發生相關。

 

針對有興趣的主題,同時探討從基因到臨床數值,能為研究增添深度,雖然結合兩個項目,寫作跟整合需要技巧,也較費時,但若想挑戰高分或高影響力,是值得一做的嘗試。

 

 

恭喜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Diabetology & Metabolic Syndrome 創刊於 2009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395。在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分類中為 Q2(42/146) 期刊。

 

 

許承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