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書岑醫師團隊,分享臺灣 Long COVID 精神科多中心計畫與發炎和憂鬱症關聯之回顧,獲  Clinical Psychopharmacology and Neuroscience 刊登!

 

 

01_CPN_LiuST_02

 

 

文章介紹

 

在 COVID-19 之後,學者逐漸發現,感染後的患者似乎有精神後遺症的風險,常見的像是憂鬱、焦慮、認知障礙、睡眠失調、疲憊等。

 

劉醫師與其團隊,在這篇回顧文章中,將目前文獻中有關發炎與神經精神後遺症的可能機轉和臨床現況做了分享,也帶出臺灣長新冠多中心研究計畫,希望能收集更多精神、社會、營養資訊,來回答這方面的問題。

 

在組織一個多中心計畫前,將想要解決的問題跟背後的原理釐清,更能精確地做好收案的準備,讓資源有效利用,也匯聚各醫院主要負責人員的共識。在這個過程中,順道將文獻回顧整理起來做發表,並向世界介紹臺灣的計畫,是很不錯的執行策略。

 

 

恭喜劉醫師!

 

 

期刊介紹

 

Clinical Psychopharmacology and Neuroscience  創刊於 2003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731,在 Neuro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3(145/275) 期刊,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2(129/279) 期刊。

 

 

劉書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