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亮增醫師 systematic review,獲 Cochrane Reviews 刊登!

 

 

Cover

 

 

文章介紹

 

Distal tibial metaphyseal 骨折,常發生在衝擊力道大的年輕人外傷,以及骨質疏鬆的年長婦女,但目前為止,對於其標準治療,仍莫衷一是:到底要不要開刀?開刀的話應該怎麼開?分歧甚大。

 

郭亮增醫師與其團隊,辨認出這個議題,並向 Cochrane Review Group 提交企劃,經審核資格後通過,再經過多次的書寫、審閱、修改,終於獲得接受,並刊登。

 

郭醫師團隊回顧目前人類既有文獻後,發現在這個議題上,即使找遍全部的資料,也無法獲得確切結論,建議手術或不手術。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既有的研究品質不高,三個被收入的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都有 performance bias,而其中一個,甚至有可能同時具有 selection, detection and attrition bias。

 

目前還有兩個正在進行的 clinical trials,比較 nailing 與 plating,或許在未來的 update 中,能解決部分議題。

 

 

期刊介紹

 

俗稱的 Cochrane Reviews,是一本全名為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的期刊,由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發行,以歸納人類既有研究成果,提供高品質 systematic review,加速臨床照護者決策為目標。2007 年開始有 impact factor,目前 2013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939,在 JCR-SCI 的 Medicine, General and Internal 分類中(就是 NEJM 在裡頭的這組),排行 10/150,相當頂尖!

 

Cochrane 是一個非常具有規模跟策略的計畫,推薦各位看這篇 The Cochrane Library 2013 Impact Factor and usage report,數據的分析、呈現、策略方向,都是商業等級的精準。其他年份的介紹,可以由官方網站的介紹頁面取得。

 

 

在 PubMed 索引上線後,郭醫師迅速的與新思惟團隊分享喜悅:

 

參加完一系列新思惟的課之後,總算在學術研究這一塊往前踏出了一小步。萬事起頭難,雖是一小步,但卻是重要的一步。

 

最大的影響就是「站在 reviewer 的角度思考事情」跟「Reply to editor」這部分。

 

郭亮增醫師是新思惟的傑出校友,參加過多次研究與簡報課程,還曾經獲得大獎,非常厲害。我們很榮幸能在郭醫師的成長之路上,提供啟發與協助。

 

再次恭喜郭醫師!

 

 

郭亮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