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第幾次來,都有共鳴。

 

作者:嘉義長庚 骨科部 郭亮增 醫師

 

 

無論是第幾次來,都有共鳴。

 

 

無論是第幾次來,都有共鳴。

 

這是一篇遲到的心得,雖然超過「禮券大賞」的時限了,但還是很想寫……

 

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次參加新思惟的課了,由於不是第一次上課,對於新思惟課程的品質已有相當的信心,但是興奮程度好像沒有前幾次課前那麼高。

 

沒想到上了課之後才發現,這個團隊一直持續的進步,精彩度還是爆棚啊!而且,依然到處都可以找到共鳴的地方。

 

整個課程內容,就不一一贅述。只講幾個比較特別有感覺的地方。

 

 

「合作」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一銘老師跟大家分享,如何和別人合作,量產論文。自古以來,文人相輕,台灣學界更是如此。「合作者眾,破局者更多」,能夠跟各方高手,共同合作產出,而且又能持續關係,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更重要的是,老師提出了各種親身的經歷和實例,箇中奧妙,真的值得我們細細品嘗,慢慢體會。

 

 

實作親身體驗 MedCalc 的好

 

招牌的實作的課程,讓我們複習且親自體會了一銘老師教的實用統計,也親身體驗了 MedCalc 的好。雖然自己已經參與團購買了正版,但慚愧的是都沒有拿出來用過,在這天也讓它上場發揮一下。

 

 

蔡校長可以,我也一定可以。

 

蔡校長招牌的演說,雖然生病,依然魅力不減。活用各種文體,讓自己站上國際舞台的故事,雖不陌生,聽來還是令人感動及激賞。最讓人有感覺的,就是那個第一篇 case report 和科內前輩交手的經歷。

 

「讓科內沉淪」的字眼,聽來格外地熟悉,也真的很能體會那種「被炮擊過後,發呆低落整日,甚而落淚」的感覺。同是天涯淪落人,蔡校長在國際舞台找回自己的方向,找到成功的路,也打破了這樣的困境。這段故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一定也可以。

 

最後,再一次謝謝新思惟團隊,給了我這麼棒的一個下午,雖然午晚班真的好累,但是依然收穫滿滿。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