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太難、課程太貴?上完課我的結論是不用怕,真的值得!

 

作者: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 白佳靈 醫師

 

 

00_FB_innovarad_CLPai_MEPA_20210821_0174

 

 

辛苦完成的論文,被要求修改甚至拒稿該怎麼辦?

 

大學及研究所在學期間,雖然在學校有上過統計相關課程及論文寫作課,但真正在進行研究及論文寫作時,還是遭遇到挫折感、徬徨,深感需要繼續深入學習。學校上的統計課,會從原理一步一步推導,能了解原理,但軟體應用需要熟悉程式語言,入手困難;論文寫作課會介紹論文結構,及討論論文的表達方式。

 

在上新思惟之前,自己慢慢摸索著論文寫作,包含摘要、介紹、實驗設計及方法、統計選擇、結果與討論。這其中英文論文的用字遣詞、圖表設計與投稿雜誌選擇,是讓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

 

獲得 major revision 時,不僅感到沮喪,原來自己辛苦的論文有這麼多的問題,也對 reviewer 提出的問題感到焦慮,雖然一一去找可能的答案,遍尋貴人相助,但過程中的煎熬,以及結果仍有可能得到 rejection 的不確定性,讓人對寫論文畏懼三分。因為進修需要,往後也要努力產出論文,我決定來上新思惟,而課程也確實幫我點了一盞明燈。

 

 

從量產投稿者、期刊審閱者的視角來看

 

新思惟課程以高效率及科學的方式,教導學員如何寫出能讓 reviewer 喜歡的論文、點出該注意的論文架構及所需的重點、做出一看就能懂且讓人印象深刻的圖表,不僅是從 reviewer 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也使上手的難易度降低,老師們的心血結晶、時間應用、或是邏輯思考,全都傾囊相授。由於忙碌的工作及諾大的工作壓力,下班休息時間的確需要克服拖延的心魔。

 

辛苦寫出的論文,得到 major revision 或 rejection 後的態度,講師們展現他們的正能量及熱愛,讓我驚豔,也自許能朝這個方向努力。投稿雜誌的選擇,講師以自身經驗,教授搜尋步驟,及如何建立自己的背景知識。

 

 

只要舉手,就有助教協助解決疑難雜症。

 

統計軟體與學校介紹的相比較為直觀,不需記憶程式語言,統計方法整理成表格,更好理解,並一步一步帶我們做出賞心悅目的圖表,這些都是學校沒教的撇步,卻也是 reviewer 最重視的地方。

 

助教機制讓我問問題毫不猶豫,即使是很小的問題,也能獲得快速且詳盡的解答,使得學習新軟體的速度加快。寫計畫需要注意的事情,及計畫審查的要點,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並給予新手很大的信心及開始的勇氣。

 

 

讓令人只想逃避的論文,變成值得期待的作品。

 

在上課之前,擔心是否跟得上課程,課程內容是否會過於緊湊或艱澀,同時對課程費用不斐感到猶豫,但實際上過課後,馬拉松式且優化再優化的上課流程、一流講師精闢又帶幽默的口才、簡單明嘹的簡報風格和貼心的助教機制,使我收穫滿滿,值回票價!

 

下課後回到家,很愉快的繼續熟悉軟體操作及整理上課筆記,一方面想趕快開始以新學習的方式,進行下一個研究及論文寫作,並迫不及待想用 MedCalc 統計軟體跑跑統計。能把寫論文這樣令人不想面對的難題,變得有趣生動,感謝講師們的努力及分享。我會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821_第四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