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好的工作坊就像一杯好茶,每一口都充滿細節。

 

作者:臺北榮民總醫院 教學部 張硯程 見習醫師

 

 

00_FB_innovarad_YCChang_MEPA_20210821_0183

 

 

新思惟的好,是那種感受到它背後的縝密和籌辦者的心力後,懷了滿腔盛讚,又要仔細整理自己的心思和情緒,才能傳遞自己的喜歡的那種美好。精緻又務實的課程内容、充滿啓發性的講者和學員,以及環環相扣的活動架構,讓這次《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滿滿的都是價值。

 

 

課程的每張投影片、每句話都是細節,而且非常實用。

 

從論文架構介紹、統計圖標規劃、軟體實際應用、期刊選擇策略,到時間資源安排,囊括了最宏觀的戰略和最細節的戰術,把核心的關鍵心態與技巧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給學員,即使是對論文寫作完全沒有經驗的我,也能不費力的抓到講者想傳達的重點。

 

而任務導向的教學方式,讓人一點都不會有「學這個有什麽用的」的無力感,而是强烈感受到了「這個好實用要趕快學起來」的熱情;即使課後復習,也能從課程的每個段落發現新的驚喜,找到新的體悟。整個體驗就像喝了一杯好茶一樣,餘韻都是一種享受。

 

 

課程本體之外,講師與學員也是工作坊的價值所在。

 

講師激勵人心,因爲他們用初學者的觀點切入,引領學員們去瞭解他們用生命和血淚摸索出的學術世界,一方面讚嘆他們所達到的成就高度,另一方面又佩服他們從零開始摸索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能把這一切統整成系統化的知識進行傳承;我仿佛看到了前人走過的路徑,而他們在高點招手,邀請我朝他們的方向努力。

 

講者們主治醫師的身份,也讓還身爲醫學生的我,能從更長遠的視角觀看自身的處境,判斷什麽是可以把握的機會,而什麽是應該提升的能力;努力有了方向,就不會再是慌亂的瞎忙,而是踏實的打拼。被衆多優秀的學員圍繞,也讓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能鬆懈,要隨時保持努力。

 

 

不只是講師厲害又會教,課程的設計更是鼓舞人心。

 

精密設計的活動架構,讓我即使忙著製圖而沒吃午餐,卻不會覺得特別疲倦。課程中充滿的激勵的元素,講師總是在告訴學員「你也做得到」,「統計製圖大賽」的環節更讓人想使盡每一分力,把所有的功夫一次學起來,就像一個好的教練一樣,用鼓勵的方式讓你衝刺成長。

 

最容易遇到困難的實作環節,助教也會手把手的教,最細節最基本的問題都能放心的問,而且得到滿意的回答。課程最後,蔡校長更用自身經歷,以貼近生活的方式述説他學術起飛的過程,事業家庭生活並陳,務實、溫暖、激勵人心,讓人能連結到自己的處境,也為整個工作坊完美的收尾。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擁有不一般的價格,卻也提供了不一般的價值。厲害的人很多,而新思惟的講師們是既厲害又會教、高手中的高手。師傅領進門後,希望我也能為自己的職涯打造不一般的價值。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821_第四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