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上課,讓我明白論文寫作錯在哪裡。

 

作者:馬偕醫院 內科 陳娟玲 專科護理師

 

 

MEPA_20191201_0120

 

 

3 年前因碩士論文書寫遭遇困難,一直在找尋碩博論文和期刊寫作的突破點,偶然間找到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但因經濟壓力下,我當時選擇採取省錢態度。之後的論文寫作想當然爾的,必是頻頻受挫,讓我想發表文章的念頭生生壓下。

 

 

真的好想發表,再試一次吧!

 

2019 年 8 月,我再次同樣遭遇到必須要交出論文或者期刊投稿的壓力,檢視自己論文書寫能力的薄弱,內心始終都有些對於不甘願與不甘心,思考了將近 1 個月並考量多方經濟壓力後,內心告訴自己:「再試一次吧!」找個強而有力的老師或課程,讓自己再從頭學習一次,若是書寫功力還是不行,從此就放棄了吧!現在課後想來,還好我有報名上課,讓我明白論文寫作到底我錯在哪裡。

 

 

讓我心中大大喊了無數次的讚

 

課程中從文章架構、統計圖表、文章編排等課程,講師們一針見血的指出文章書寫的缺點和建議,不論大、小注意事項,讓我心中大大喊了無數次的讚,講師提出的地方,都幾乎是我吃過無數次悶虧的地方,一度無法理解想不透,現在我清楚知道為什麼,感謝講師與助教們親切的講解和示範,讓我獲益良多。

 

 

沒想到統計圖表可以輕鬆作出來

 

從不知道統計圖表的製作是如此的簡單,每次從 SPSS 轉換成 Word 圖檔時都要經過重重關卡,每當呈現給教授看時,都會被挑出許多毛病。在這次課程中,統計課程幾乎是講師和助教們,手把手教會統計軟體的應用和圖表製作,沒想到圖表竟可以輕輕鬆鬆的製作出來,但是許許多多的小細節,再次被講師提醒和要求,走在回家路上,不禁反覆 image training,希望可以在圖表的編排能更有所突破。

 

目前雖然面臨醫院即將評鑑,許多準備工作可以預見將大量增加,但我還是默默將我的論文寶寶悄悄拿出來,應用上課所學到的知識重新檢視一遍,發現許多以前自己沒注意的地方。目前論文重新改造計畫,已列為明年度重點工作目標。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201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