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白話講,你會聽得懂,而且馬上就能接著做的統計概念。

 

 

MEPA2024_04_banner

 

 

為什麼我們在大學和研究所都上過統計課,但還是沒能讓統計變成自己手上的工具,沒辦法做出好看的圖表,沒辦法寫出論文?

 

因為,只是用看的,只是用聽的,是學不會的。

 

 

先試著投出時速 100 公里的直球,穩穩進入好球帶。

 

就像看大谷翔平的比賽,我沒有機會變成世界一流的投手,我也不會變成世界一流的打者,因為我只有看,我只有聽。即使大谷翔平投得很棒,打得也很好,就像資深老師的發表很棒,聽他講我也覺得厲害,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所以怎麼辦呢?

 

如果你真想打棒球的話,要從學校社團開始打,從社區棒球隊開始打,先不要把標準訂在時速 160 公里的快速球,先試著投出時速 100 公里的直球,穩穩進入好球帶,可能是比較務實的開始。

 

 

一堂課的時間,學會臨床常用到的醫學統計。

 

而且你需要的不是大谷翔平的教練,不是大聯盟等級的講評,你需要的是長期懂得如何啟蒙新進者的專業耐心教練,能看出你出什麼問題,不會不耐煩,在你舉手發問的時候總能協助你提升到下一個境界的這種教練。

 

統計當然有一些核心知識必須要先掌握,我們在這一堂課會用很短的時間帶過一次,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所講述的內容,都是等一下你就會實際操作的,只有當你看到聽到之後馬上去做,感受到自己實務能力上的落差,才是進步的開始。而且這時候並不是放任自己在挫折與沮喪之間停滯,而是舉個手就有更厲害的人能夠拉你一把,支持你,直接示範給你看,讓你知道,其實你也做得到。

 

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統計,給我們一次機會,帶你一起飛。

 

 

 

20200509_feedback_00004

 

20200613_feedback_00002

 

20200726_feedback_00002

 

 

活動內容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