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恩潔醫師團隊,在智能障礙並有春季角結膜炎的男性患者,治療難治型角膜水腫之個案研究,獲 BMC Ophthalmology 刊登!

 

 

01_BMCO_ShihEJ_03

 

 

文章介紹

 

在年輕患者身上,因為揉眼睛,以及春季角結膜炎的關係,角膜可能造成錐狀變形,如果嚴重,必須盡快治療,以避免視覺精確度下降,甚至視力喪失。

 

施醫師團隊,遇到一例 18 歲男性,因為智能障礙,自我照護能力較弱,來院時,右眼已有嚴重的類固醇引起之青光眼,以及嚴重的角膜錐狀變形與角膜水腫。經過評估,醫療團隊決定以全層角膜成形術,植入捐贈者角膜,配合特別的縫合法,以及免疫抑制劑等,並給予反覆的衛教,希望能恢復患者的視力。結果也相當不錯。

 

本例個案報告,除了所遇到的狀況棘手,相關的醫療處理水準高之外,清楚的陳述、完整的評估,以及手術縫合法呈現,都很有水準。能以個案報告格式登在 2 分以上的期刊,很不容易!

 

 

恭喜施醫師!

 

 

期刊介紹

 

BMC Ophthalmology 是創刊於 2001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2.209,在 Ophthalmology 領域排名為 Q3(39/62)。

 

BMC 是在「大發表時代」之後興起的期刊集團,2000 開始,以線上全文方式發行,抓住時代機運而起,後被 Springer 收購,並加入 Springer Nature 集團。普遍評價是 APC 稍微比同等級期刊貴些,但網頁與文章排版有質感,而且也為了避開被刻板印象一網打盡,期刊命名有的以 BMC 開頭,有的則否,是很順應學術發表市場的調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過去我們提到 BMC 的幾篇文章。

 

 

 

施恩潔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