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旭桓醫師團隊,關於慢性腎衰竭對乳腺癌的多治療模式影響之研究,獲 Breast Cancer 刊登!

 

 

01_BC_ChouHH_03

 

 

文章介紹

 

由於乳腺癌患者通常伴隨其他共病症及多種治療方式,採用腎臟代謝的化療方案可能引起腎毒性。周旭桓醫師團隊想要比較有無慢性腎臟病的乳腺癌患者之間,其化療類型和治療結果是否有差異。

 

研究納入了在 2000 年至 2017 年間接受治療的 62 名患有乳腺癌和慢性腎臟病晚期(第3b、4 和 5 期)的女性患者。以 1:1 的比例與周醫師團隊數據庫中,患有乳腺癌且腎功能正常的患者(總數 124 人)進行傾向得分匹配。

 

乳腺癌的主要亞型是內分泌陽性 A 型,較少有腎功能受損的患者接受化療和抗 HER-2 治療。患有晚期慢性腎臟病的乳腺癌患者復發率略高,尤其是在局部晚期。未患有晚期慢性腎臟病的患者 5 年總存活率為 90.1%,而患有晚期慢性腎臟病的患者為 71.2%,但乳腺癌相關的死亡率分別為 88.9% 和 24.1%。在多變量分析中,減量化療是 5 年無復發生存率的獨立負面預測因子,而晚期慢性腎臟病與更低的 5 年總生存率相關。

 

周旭桓醫師團隊的研究發現,患有晚期慢性腎臟病的乳腺癌患者,可能接受的治療方式不太足夠。儘管根據慢性腎臟病的狀態,復發生存率差異不大,但患有乳腺癌且患有晚期慢性腎臟病的患者總生存時間較短,但乳腺癌相關的死亡率較低,這表明死亡與潛在疾病相關。

 

 

恭喜周醫師!

 

想做的研究主題,在 PubMed 上沒有相關文獻,文章該怎麼寫?來聽看看講師的建議: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reast Cancer 創刊於 1994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0,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排名為 Q1(17/85) 期刊,在 Oncology 領域排名為 Q2(96/241) 期刊。

 

 

周旭桓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