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皓元醫師與團隊,分享臺灣面對 COVID-19 疫情的主動積極與多管齊下策略,獲 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刊登!

 

 

01_BBRC_ChengHY_05

 

 

文章介紹

 

全世界被 COVID-19 襲擊的今天,許多國家都因為疫情而遭受到嚴重的經濟打擊,甚至產生社會問題。對於整體生活幾乎沒受到影響的臺灣,各國都感到好奇,究竟是怎麼作到的。

 

在臺灣疾病管制署(Taiwan CDC)工作的鄭皓元醫師,便代表防疫團隊,整理我國的防疫策略,鄭醫師以「主動積極 proactive」,以及「多管齊下 blended approach」這兩個形容詞,來協助各國讀者理解我們的做法。

 

文中提到,雖然大家都知道,要用阻絕的方法,避免 COVID-19 散佈,但這個疾病在無症狀期的散佈能力,使得傳統以症狀來篩檢的策略失效,但如果採取全社會的隔離或封城,又可能造成嚴重的社會與經濟後果。

 

於是,臺灣採取的是以罹病個案為本,作擴大追蹤,包括追蹤個案的移動與停留路徑,並積極監測與隔離密切接觸者。對於全人口介入部分,則制定口罩使用規範,以及根據風險等級調整的邊境管制。

 

這樣的混合式策略,需要以實證為本的政策訂立,配合政府與人民共同的努力,才能完成。

 

鄭皓元醫師的簡報製圖能力很強,本文也提供了相當漂亮的示意圖,協助讀者們理解文內重點,值得一看。

 

 

20201130_165705

 

20201130_165716

 

 

這本期刊是以快速審查並決定是否接受為其特色,以鄭醫師這次投稿來說,投稿到接受,只花了 8 天時間,相當迅速。

 

 

恭喜鄭皓元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創刊於 1959 年,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85,在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領域排名為 Q3(159/297) 期刊,在 Biophysics 領域排名為 Q2(26/71) 期刊。

 

 

鄭皓元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