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課程,研究所、醫院都沒有,只有新思惟有!

 

作者:匿名

 

 

01_FB_innovarad_0825-24_MEPA_20180825_0108

 

 

第三次上新思惟的課程,含金量沒有讓人失望,依然是爆表。碩士畢業,看著厚厚的碩士論文,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將它寫成文章投稿,也沒有人可以詢問,或是手把手地教我怎麼做。看來看去,論文都放到發霉,仍然沒有投稿出去。

 

於是打開了新思惟的網頁,發現這堂課的內容正是我所需要的!和先前兩次的猶豫報名不同,這次我很果斷地拿出信用卡,認真的刷下去!

 

 

心有後悔,如果早上了這些課程……

 

課程的上半段,是關於一些統計軟體運用,以及論文的寫作分析,聽完之後,我心裡竟然有後悔的感覺,當初念碩士班時,如果有聽到這些課程,我就不用每天都追著博班的學長跑,拜託他教我統計方法和跑統計……

 

一銘醫師很精準的拆解論文的各大結構,並且提供各種心法,讓我們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直接學習最好的寫法。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很多人會說寫論文是要靠靈感的,但並非人人都是佛系學者,時間到了論文自然會產出。我們缺的是有人指點方法,只靠碰壁式的學習方式,不但很痛,還可能無效。

 

爵宏醫師講解的圖表規劃也是非常實用,reviewer 利用零碎的時間審查論文,第一印象不順眼,就銘謝惠顧下次再來。一開始我心想,不就是美編嗎,有什麼學問?果然是只有菜鳥如我,才會有這種想法……聽完爵宏醫師講解的各種眉眉角角,回家後看了一下自己的論文圖表,嗯,菜味還真的很夠 XD

 

 

CP 值爆表的互動實作

 

統計方法和軟體運用,也是這堂課令人期待的部分,研究所時期因為有學校的資源,可以用 SAS 或 SPSS 跑統計,但是畢業後,就沒有資源可以使用,只能尋求學弟妹的幫助,於是常常受限。

 

而課程上的講解,加上新思惟經典的互動實作練習,竟然能讓我在短短 1-2 小時學會一個統計軟體,並且畫出圖表(雖然沒有得獎 XD)。相較於以前要花一整個學期學 SAS,結果寫 code 還是要上網找 Google 大神,MedCalc 根本 CP 值爆表,對於要快速寫出論文投稿,真的很夠用了!

 

 

內容字字珠璣,拳拳到肉。

 

課程的下半堂,原本擔心心得分享般的課程內容,是否聽不到我需要的內容,而再次證實,只有菜鳥才會這樣擔心,一銘醫師、爵宏醫師和蔡校長的分享,根本是為今天的課程含金量再衝一波!

 

投期刊到底要怎麼投,平日要如何準備;除了 original article,其他文體要怎麼寫、怎麼投稿;最後是最重要的,如何規劃現有的資源和時間,讓學術從起步到起飛。每位講師都很慷慨的跟我們分享各種心路歷程與建議,字字珠璣的內容,也拳拳到肉。一邊聽課的過程,不小心就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學術時間,準備開始寫了(大驚)。

 

 

02_0825-24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又再次的證明了,新思惟課程的品質與實用度都是高水準。在論文產量數字說話的時代,能有一整天的時間,讓大師們傳授心法,並手把手的指導各種問題,這種課程,研究所沒有、醫院沒有,真的只有新思惟有,別猶豫了,來上課吧!讓自己沒有寫不出來的理由吧 X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825_第二十二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