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 paper 的難題,這裡都有解!

 

作者:匿名

 

 

MEPA_20190525_0256

 

 

報名新思惟是考慮了好久的決定,但我想,投資自己是唯一不會虧本的生意吧!

 

 

首次寫 paper,光初稿就難產。

 

來上課前,我正第一次寫 paper,第一次開始想整個 paper 的架構、內容和圖片等各種細節,發現原來事情沒有我想像中這麼簡單。

 

從醫學生開始,看 paper 已經成為我們臨床生活的一部分,但第一次站在寫 paper 的角度來思考,才驚覺原來自己一片茫然,憑著平時念 paper 的想像和推測寫出一份初稿,整個過程還一堆複製貼上和換句話說,實在不甚理想。

 

 

豐富的課程,對新手友善。

 

這次上課透過系統化學習,完全沒有入門障礙,課程很適合各階段的人。我自己第一次寫 paper 碰到的問題,從架構、怎麼選擇投稿期刊,也在老師的講解中獲得解答,且豐富的課程內容完全沒有一點點空檔,即使昨天值班的我,也絲毫不感覺到疲倦。

 

此外,老師也介紹各種不同期刊的形式,除了 original article,還有其他形式的 paper 要站在什麼樣的觀點去撰寫。老師甚至用自己親身成功的經歷,讓我們了解每一種形式的期刊之特色和需求,這些都是蠻棒的分享。透過這次學習,我也會在未來讀 paper 的時候,更注意每家期刊的特色。

 

 

不再害怕統計,我也能做出精美圖表!

 

統計應該是很多人的軟肋,以前學校學的統計根本和真實生活完全脫勾,大概只記得 p < 0.05 吧!不過,在這堂課根本不用害怕做不出來,藉由一個實際的案例,透過 step by step,你可以按表操課。

 

本來還在想,都一步一步教了,怎麼評斷誰做的圖比較好呢?果然魔鬼藏在細節中,每個小細節都決定視覺的美感,也產生了 type I thinking process,而且教材使用的 MedCalc,操作直覺、好用且容易上手,是個可以考慮回購的統計軟體,讓我們課後回家也可以延續這堂課的學習。

 

 

拿出自己的文章,老師當場給予建議。

 

我覺得很棒的一部分是拿著自己寫的 paper,和老師教學的內容去比較,才發現很多細節是自己不曾注意到的,但在在都影響文章的精細度和完整度。可以直接拿著自己的初稿去和講者討論,並藉由討論的過程,知道自己的缺點和需要注意的重點,我很感謝這些不藏私、傾囊相授的老師們。

 

或許有些人覺得不值三萬塊這個價錢,但是我覺得每個 section 半小時的課程,其實是老師們花了很多時間所得到的教戰守則和經驗,為什麼他們要無償教導我們呢?這些寶貴經驗和分享能在外頭聽得到嗎?

 

有些自己經歷的心魔,也是很多研究者會遭遇的困境,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一天非常值得!謝謝新思惟,讓我有機會能夠一起參與學習。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525第二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