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環境、資源的提供,令人感到舒適且印象深刻。

 

作者:寫作常常徒法煉鋼又不得要領的新手

 

 

MEPA_20230514_0706

 

 

曾參加過新思惟的簡報課,非常實用。

 

多年前曾參加過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當時體會到雖然新思惟的課程學費價格不菲,但無論是初學者,或是已經有一定經驗的學員,透過新思惟把精華秘笈濃縮在一天內的課程,都可以獲得對自己有幫助的內容,省去很多摸索、做白工和撞牆的時間。

 

這次在院內的鼓勵和催化下,把握極少數名額,成功報名了最欠缺的研究能力的寫作課程,加上這次課程難得辦在台南,對我來說是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

 

 

課程適合論文寫作剛起步的臨床醫師

 

這次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台,無論是對於寫作論文有興趣的初學者、已動手寫作但至今仍卡關,或是有經驗的學員們,都可以更有信心掌握醫學論文寫作的關鍵元素和技巧。

 

首先,這個工作坊授課的都是經驗豐富的講師,他們都不吝分享寶貴的論文發表經驗、審稿經驗,漸進式的分析論文寫作要點,觀念清晰且易理解,很適合論文寫作剛起步的臨床醫師。

 

 

論文得出的結論要回歸臨床,且重視應用。

 

第一堂課陳一銘醫師有條理的講解寫作架構,乍聽之下很基本,但其實很多細節都是自己常常忽略卻非常重要的,陳醫師也不忘提醒寫作論文得出的結論要回歸臨床,且重視應用。

 

第二堂課的講師吳爵宏醫師,一開口就勾住台下聽眾們的注目,吳醫師有條有理地講解數據圖表的製圖原則、圖文編排和地雷,可說是字字珠璣,我們還獲得了一些實際案例的分析,讓我們能夠看到優秀論文的寫作風格和圖文結構。

 

對於製圖白痴,常常徒法煉鋼又不得要領的新手我來說,可說是醍醐灌頂,這部分也是今天實作互動的重點。

 

 

課程最棒的是有實作機會,還有助教指導。

 

工作坊讓學員都有一份詳盡的講義,其中包含了互動實作的示範及解說,在互動實作時間也有專業的助教們耐心的解惑。透過手把手的學習經驗,印象更為深刻,而這些資源也幫助我們更有系統地學習和練習圖表製作的技巧。

 

下半段的課程,講師們分享對寫作論文實用的統計方法、如何選定適當的期刊投稿,最後蔡依橙醫師壓軸分享了臨床醫師在寫作論文最務實的問題:如何做好時間安排和善用資源。

 

這點不只對寫作論文有幫助,對於接下來即將就讀研究所的我而言,可說非常寶貴的經驗分享和提醒。

 

課程最棒的是有實作機會,學員們在課堂前結束前上傳,讓老師們檢視,同時也可以欣賞學習到其他優秀學員的作品,這對於提高學習成效非常有幫助。

 

總的來說,這次的工作坊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歷,課程無論是講師、助教、工作人員的安排,以及學習空間和資源的提供,令人感到舒適且印象深刻,也開啟了我對掌握論文寫作及圖表製作重要的一步。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514_第五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