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早一點來上!

 

作者:匿名

 

 

01_innovarad_02MEPA_20151128_560

 

 

為什麼不早一點來上!如果能在住院醫師時代來上課就好了!

 

 

直入重點,功夫紮實!

 

一開始的上課就切入重點,秒懂為啥今天投稿,明天就被退稿的秘密(這件事,其實在上課前才剛剛發生……)。原來,editor 連分配都懶得分配文章給審閱者的理由,這麼的簡單。

 

接著馬上就文章的四大段落一一說明。回到研究的初衷、出發點的發想,決定這篇文章到底是有個幸福的歸宿,還是周遊各國滿身是傷,還上不了檯面。

 

怎麼寫才能直擊編輯內心,讓其難以拒絕、怎麼樣才不會在研究設計的一開始就犯了致命錯誤、哪裡是卡關第一名,第二名的地方、如何不會落入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窠臼、如何面對研究限制,說服編輯?

 

這些都濃縮成精華的課程,陳一銘醫師的功力,實在紮實。

 

 

視覺優先

 

原來一篇文章,圖表、原始稿件編排、文體,各個都是重點,大大小小的眉角,與其自己摸索,不如專家一堂課帶入門,至少可以直接走在正確的路上。

 

投稿的潛規則,蔡校長再一次以視覺化的大師角度,提示所有可以被注意到的細節,聽完等於直接站在一位擁有 200 場國內外演講、60+ 篇 SCI 的強者肩膀上看世界。

 

懂得怎麼寫的人很多,但懂得教的人卻很少,這絕對又是醍醐灌頂的一堂課。

 

 

統計教室與團隊結盟

 

大二統計學考幾分已經忘記了(功夫裡有云:記憶是痛苦的根源……XD),只記得事隔 10 年後,為了寫論文再次接觸統計的痛苦。

 

統計課本根本是等於無字天書,但是陳醫師就是有辦法以直接的使用方式,配合稍後的實作時間,要你先會跑、再來懂,從做中學,絕對是統計菜鳥脫離菜味最快、最好的方法!有了成就感,就會有動力去挑戰。

 

團隊要怎麼合作?要注意什麼?要知道那些眉角?這些都是過來人的血淚經驗與我們直接分享,就是要讓人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連續技建立個人品牌

 

原來專注領域發展,是可以在國際上建立起自己於該領域的品牌的。與其主題分散的當隻雜魚,不如專注一個延伸發展,不限文體、耕耘累積,很快就會有收穫。

 

研究這條路上,被 accept 固然可喜,被 reject 也要記得這是個學習的機會。蔡校長以自己菜鳥時期的眼淚,告訴我們別因為年輕就妄自菲薄,世界很大,只要努力的方向正確,會有一片天空,飛向國際的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遠;只要夠堅持,菜鳥也能展翅高飛。

 

人生最貴的成本就是時間,2016/2/28 的課,一開放報名當天就額滿了,當你在原地踏步的時候,比你強的人都在向前進;你,還沒把新思惟國際臉書動態設定為搶先看嗎?

 

 

02_02

 

 

對了,校長,《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可以趕快再開課嗎?(敲碗 XD)

 

(橙編按:收到,會儘速規劃新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28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