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賀!黃永杰醫師,研究文章獲 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 刊登!

 

 

黃永杰醫師文章

 

 

黃永杰醫師,是工作坊第四梯次學員,課後也曾發表心得:「新思惟的好,只有體驗過才知道!

 

這次,黃醫師以健保資料庫,分析台灣 1997 到 2010 年的 1054 位血友病患者,發現血友病患者與一般民眾相較,平均罹患癌症的比例較高 (4.7% vs 1.9%, RR 2.42, 95% CI 1.74 – 3.35)、年紀較輕 (45.1 vs. 57.2 y/o, p < 0.001),但共病症較少。追蹤期間,雖有 19 位患者因癌症死亡,卻均與出血無關。總計來說,血友病患者的存活率,與一般民眾並無差異。

 

本研究獲 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 於 2015 年 1 月 12 日提前 online 刊登,並獲 PubMed 索引。

 

 

02_Pubmed_huangyc

 

 

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 創刊於 1976 年,近幾年也因血液腫瘤科的研究與新藥進展,impact factor 逐漸攀升,雖近兩年略有趨緩,但 2013 年 impact factor 仍有 3.477 分,並為血液類別 Q2 等級雜誌 (20/68)。

 

 

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 Impact Factor Trend

 

 

黃醫師也提到,參加工作坊後,對他在研究上的幫助與心境改變:

 

 

陳一銘醫師講的整合策略,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校長講的投稿策略給了我下一篇文章的方向,現在正在進行中。最重要的是校長您自己的故事,我覺得您的故事有激勵到我,沒有資源就要自己想辦法創造。

 

蔡校長是在不太需要值班的科別,都待在醫院那麼長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點。

 

– 黃永杰醫師

 

 

很榮幸我們能協助許多充滿熱情的年輕人繼續向前,從潛力,變成實力,變成科學品牌力!再次恭喜黃醫師!

 

 

 

04_title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