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令人充滿「渴望」的學習過程

 

作者:台大醫院 內科部 錢穎群 醫師

 

 

MEPA_20150920_327

 

 

搶票與事前準備

 

自從參與過一堂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超推薦,一試成主顧),就計畫著要參加這次的課程。

 

有好幾回都是剛好要去門診前,前往診間的路上滑著手機時,收到新思惟的開課通知,因為怕手機付款不安全,所以打算下診再報名。很多事情如果沒有當下完成,果然在晚上夜深人靜時,就來不及了。有了錯過好幾次的經驗,這次就下定決心使用手機付款,在進到診間前剛好完成。之後就以渴望的心,殷殷期盼著上課日的到來。

 

三萬元一次的課程,不算往來交通時間,以 7.5 小時來計算,在會場的每分鐘要 66.7 元。為了避免打嗑睡,減少上廁所的時間,出門前先 loading 了黑咖啡,課程中也僅喝維生用的水量,飢渴的程度,一度令我懷疑自己是否得了狂犬病(雖然家有小犬)。

 

 

腎上腺素 surge 的實作過程

 

上完 一銘老師(挪抬以示尊敬)的統計教學,進入實作時,一開始還覺得時間應該綽綽有餘,但是越做越是膽戰心驚,即使開始就抱定以完成解答圖例為目標,但是每當覺得 ok 完成,可以進行下一張時,馬上就會再注意到可以修改的點,圖片因此一改再改,最後很愚蠢地試圖上傳高畫質的大圖,果然網路塞車,錯過了兩點的死線,最終則以小圖上傳完畢收工。

 

交件前,看著倒數的時間,握著滑鼠的右手不由自主的顫抖著,因為便當美味又蘊含充足的熱量,所以一定不是低血糖造成的,比較像百米短跑完賽時的腎上腺素分泌,確實是令人感到口乾舌燥。

 

實作的過程中非常感謝助教群的即問即答,雖然上過各式各樣的統計軟體課程,但總是事倍功半,即使臨床醫師常常只用得到基本的統計觀念,但是若沒有師父帶著上手軟體,為了省學費自行摸索所浪費的時間,保證比新思惟學費還貴。

 

 

ChienYC

 

 

課程設計完整

 

其實整套課程不是從人出現在會場才開始,課前即有超認真的課前提問解答,很後悔沒問到很有意義的問題,不過看了其他學員的提問也獲益良多。課程涵蓋廣度可謂從 0 到 1,讓你從不知道怎麼寫文章到文章被接受的過程,甚至到長遠的規劃,其中包含寫作文體、統計方法實作、團隊合作、與審稿者間的心戰過程、研究品牌經營等,即使走出了會場,課後還有屬於個人的圖表修改建議。

 

 

迫不急待地準備點土成金

 

課程中兩位講者老師,從投稿到審稿的豐富經驗,逐一提點每個環節所要注意的小細節,讓我功力大增。別人也許是 80 分進步到 90 分,但是我是從 35 分進步到 70 分,這裡借用蔡校長課前 paper 的梗,雖然總分不如人,但是趨勢是在明顯地上升中。回家後迫不急待地想完成手邊的素材,期待可以成為擁有個人品牌而非空有紙上履歷的成功人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20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