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謝孟樵醫師之個案報告,獲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刊登!

 

 

01_CGH_HsiehMC

 

 

文章介紹

 

McKittrick-Wheelock syndrome 是一種罕見疾病,以結直腸腺瘤導致的大量腹瀉、嚴重電解質紊亂、及腎功能異常為主要臨床特點。此類腫瘤的不正常分泌現象,可能來自於 prostaglandin E2 (PGE2) 的過度表現。

 

謝醫師團隊報告一個 77 歲男性的 McKittrick-Wheelock syndrome 個案,手術後腫瘤標本大小為 17 cm × 15 cm,病理診斷是 tubulovillous adenomas without malignant change,免疫組織化學染色發現很強的 COX-2 expression。

 

作者團隊認為,在造成 fluid over-secretion 的機制中,COX-2/PGE2 pathway 可能扮演了關鍵角色。

 

 

期刊介紹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CGH) 是美國胃腸病協會 (AGA; American Gastroenterological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之一。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7.896,平均審稿週期,網頁公告為「小於兩週」,接受率約 12%,屬於投稿難度高的期刊。

 

CGH 在胃腸肝病學領域中,收錄的主題相當廣泛(診斷、內鏡、介入、癌症治療進展、發炎症性疾病、胃腸功能紊亂、營養、吸收、分泌等),但著重在文章的臨床應用、與臨床意義。期刊發布訊息以及接收回饋的管道在 FacebookTwitterYouTubeAGA 的期刊部落格都可以找到。

 

 

再次恭喜謝醫師!

 

 

謝孟樵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