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課程和坊間相比,完全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作者:義大醫院 內科部 新陳代謝科 曾秉彥 醫師

 

 

MEPA_20201220_0124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論文寫作系列課程,第一次參加是《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上一次因為前一日值班,所以沒能好好聽完全場,這次特地直接預約不值班,就是希望能夠將課程從頭到尾聽完,現在打從心底覺得,這次把所有值班全部都排開是非常正確的!

 

 

有發表經驗,但其實還無法獨當一面。

 

當年第一次來參加的時候,因為剛成為住院醫師,對於「醫學研究」還處於懵懂一知半解的狀態,當初只是因為大哥的大力鼓吹,所以才來試試水溫,回去之後也沒有很認真做研究寫論文,主要都是靠著大哥的提攜才有幾篇文章發表。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開始需要一些學術研究來當名片,這時才想起來:「原來我自己還沒有獨當一面,自己執行一個臨床研究的經驗!」恰好這時候新思惟開了這堂《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我原本以為這堂課和之前報名的課是同一堂,實際上課後才發現是完全不同的課程!之前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是外科體系的課程,而《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則比較偏向內科體系的課程。

 

 

新思惟的課程真的不是虛有其表

 

第二次參加新思惟課程時,深深有個感受:「新思惟的課程は伊達じゃない!(新思惟的課程真的不是虛有其表)」,非常值這個價格!我也曾經參加過類似的醫學課程(當然價格是新思惟的 1/10),無論從課程的細膩度、精實度、以及 C/P 值,都不是一般的課程所能比擬的,更不用講某些免費的醫學課程,這更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打個比方,一般的醫學課程在討論介紹條列式的內容時,光看投影片就會讓人「霧煞煞」,然後就引人入夢,但是新思惟老師的投影片卻非常的洗鍊(據說這個叫做扁平化簡報?),很容易讓人快速抓到重點。

 

 

讓每個同學都能完成一幅幅精美的圖表

 

還有以「課後問答」為例,雖然我也看過一般的醫學課程的「課後問答」,但是一般的課後問答就僅僅是台下聽眾站起來,問個問題就坐下(頂多就是旁邊有工作人員遞上麥克風),但是新思惟的「課後問答」就不一樣,從學員站起來的那一瞬間,除了麥克風遞上來之外,連攝影機都照過來了!(我常常在打連線遊戲,所以很清楚走出掩蔽物立刻就被鎖定的感覺。)

 

除了簡報的細緻度之外,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新思惟的互動實作課程了(聽大哥事後跟我說,這是新思惟最獨門的特色)新思惟整整用 2-3 個小時,只為了讓每個同學都有機會,自己完成一幅幅精美的圖表,整個過程中伴隨輕音樂(不過一直都是重複撥放,會有點膩),讓大家在輕鬆的心情之下完成手上的作業(當然,因為我志不在得獎,所以我就第一個完成第一個上傳!)

 

事後看到蔡校長對同學們的作品一一講評時,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作品沒有得獎,也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地方可以修正,這樣才會收穫良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