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斯逸醫師關於自發性脊椎硬膜下血腫的臨床經驗與追蹤影像分享,獲 World Neurosurgery 刊登!

 

 

01_World_Neurosurgery_ChenSY

 

 

文章介紹

 

自發性脊椎硬膜下血腫(SDH; subdural hematoma)相當少見,主要臨床表現為單側神經根疼痛、對應的皮節感覺異常、肢體無力、或其他神經根被壓迫後的相關症狀,手術或保守治療則需依據實際症狀進行討論。

 

關於自發性脊椎 SDH,作者團隊分享的此案例病灶在第 2 到第 6 胸椎(T2-T6)、第 12 胸椎到第 1 腰椎(T12-L1)高度,因相對位置的神經功能急速惡化而進行了 T12-L1 緊急 laminectomy 手術,T2-T6 病灶則採用保守療法。

 

術後 3 個月與 1 年的磁振造影(MRI)呈現 SDH 隨時間被吸收的影像學變化,病灶位置最後被 arachnoid cysts 取而代之且在兩年內皆無症狀產生。

 

同一位患者在不同位置發生了少見的自發性脊椎 SDH,且依症狀分別採取了手術與保守治療的不同處置,更寶貴的是有完整的臨床追蹤與後續的影像呈現,因此作者團隊詳細整理相關資料後寫成論文與學術世界分享。

 

 

期刊介紹

 

World Neurosurgery 前身為創立於 2008 年的 Surgical Neurology,目前為 WFNS (World Federation of Neurosurgical Societies) 的官方期刊。World Neurosurgery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924,期刊排名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89/194 (Q2)、在 Surgery 領域為 60/197 (Q2)。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斯逸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