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著」的一門課

 

作者:高雄長庚 婦產部 蔡妮瑾 醫師

 

 

01_innovarad_TsaiNC_MEPA_20150207-334

 

 

大約一年前開始認真追蹤蔡校長所創立的新思惟國際,開始覺得這個團隊已經默默在我心中形成了一個品牌,果然人是可以被洗腦的。漸漸覺得怎麼蔡校長講的話都那麼有道理,所以這次報名可以說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來的!

 

 

兩位講師,很會寫 paper,也很會「教」你寫 paper!

 

很會寫 paper 的老師,和很會教你寫 paper 的老師,是截然不同的。很羨慕蔡校長可以兩者兼備。

 

當您逐漸進到更大的競技場,看到更大的世界時,您將學會更多,也增加在這個世界存活下來的機會。這些內在的改變,都是別人拿不走的

蔡依橙 校長

 

 

這是蔡校長的語錄之一,也是我相當有共鳴的一段話。

 

 

沒有論文壓力時來上課,也剛剛好!

 

投資自己,讓我突破舒適圈,進而擴大舒適圈。老實說,我現在並沒有發論文的壓力,但「書到用時方恨少」,我不想,當火燒屁股的時候,才發現身邊連要用甚麼工具都沒有。「Always be prepared.」也知道往後需要多做哪些臨床資料的準備。

 

後來我發現,在此階段來上這樣的課,剛剛好,因為這樣少掉了許多撞牆期。對我來說,算統計已經夠無聊了,然後念一大堆參考文獻眼睛都乾澀了,這時只要輕易來一個障礙,就足以一點一滴的消磨我寫 paper 的熱情。

 

在剛起步的時候, 就得到這麼多撇步的傳承,真的很幸運。

 

 

醫師需要的,就是這樣的課程規劃!

 

蔡校長設計這課程,就好似補習班一樣,短時間有效率高能量的知識輸入。醫師需要的就是這樣的課程規劃!

 

不一樣的是,補習班的內容很無聊,但新思惟上課當天,七個半小時我從未恍神!真的!我連拍個投影片都覺得會打斷我的思緒,都覺得浪費幾秒鐘。不可思議吧!

 

老師們本身並沒有很吸睛,但為何可以緊緊勾住一群超難搞的醫師學生的心思?有實力,不藏私的分享,讓人感激。(橙編按:我看到劃掉的部分了 XD)

 

By sharing, you learn more!

 

 

「佛心來著」的一門課

 

其實新思惟的老師們,大可不必「佛心來著」告訴大家這麼多的秘辛、那麼多嚐試錯誤、那麼多的血淚,才足以呈現出現在的無敵鐵金剛,點出了這麼多的隱性知識 (Tacit knowledge),這些其實是花錢也得不到的東西。但上課當天,讓我體驗到了。這樣有效率的課程,甚至值得省下一次旅行,也要來參加。

 

蔡校長說要鍾情一個雜誌,才能了解它的需求,取得認同感,進而取得信任感,然後獲得加倍的回饋。這讓我聯想到,逛街也要鍾情一家百貨公司,這樣我的紅利點數就滾滾來,才能成為 VIP,才能在適當的時機得到一般路人得不到的折扣呢!所以囉,要像蔡校長一樣認真,用心選本雜誌來愛才行!

 

 

互動實作,打通任督二脈的好時機!

 

值得一提的是,把互動時間訂在 11:20 到 14:00 更是聰明,因為那是人們最想睡覺的時候呀!還記得那段時間超級幸福,我一直舉手,老師們都給我即時的教導回饋,簡直打通任督二脈。

 

師傅已經領我們進門,接下來的成敗要看個人努力囉!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