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伶穎醫師團隊,關於益生菌在婦女健康上的作用之文獻回顧,獲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刊登!

 

 

01_TJOG_WuLY_03

 

 

文章介紹

 

益生菌是一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活性微生物。近年來,在維護女性健康方面,引起了相當大的關注。

 

吳伶穎醫師團隊,總結了一些臨床的重要發現,說明了益生菌在婦女健康的各個方面的好處。

 

研究顯示,口服或外用的益生菌,特別是乳酸桿菌,可以預防感染並維持酸性環境,有助於維護陰道健康。在婦科疾病方面,益生菌能減少細菌性陰道病和外陰陰道念珠菌感染的復發率。在生殖內分泌方面,給予多囊胞性卵巢症候群患者益生菌補充,可改善其代謝參數和月經不整。對於一些性傳染病如衣原體和淋病,乳酸桿菌可產生物質抑制其生長和感染性。使用乳酸桿菌也顯示對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清除率有正面幫助。懷孕期間,攝取益生菌可能有助於降低妊娠糖尿病、B 族鏈球菌感染、產前貧血和產後乳腺炎的風險。

 

近年來,益生菌在預防和治療婦科癌症方面的潛在作用,也獲得相當大的關注。未來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更好地了解具體的機制,並確定最適合的乳酸桿菌種類和劑量方案,以達到婦科癌症的預防和治療效果。

 

總體而言,益生菌提供了一種非侵入性和經濟實惠的方法,可以維持女性健康,並預防婦科疾病的併發症發生。

 

 

恭喜吳醫師!

 

為了寫論文,收集好多資料,卻找不到任何創新之處,該怎麼辦?想寫的主題已經有人發表,我辛苦寫好的論文,還有機會投稿嗎?來聽看看講師的建議:

 

 

 

 

期刊介紹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創刊於 1985 年,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之官方期刊。2022 年 impact factor 為 2.1,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為 Q3(57/85) 期刊。

 

 

吳伶穎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