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詒婷醫師 original article,獲 Turkish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刊登!

 

 

01_TJG_changyt

 

 

文章介紹

 

臨床上施作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包含食道胃十二指腸內視鏡、大腸鏡),有一定比例的患者,接受靜脈注射的鎮靜藥物。標靶輸注 (TCI; target-controlled infusion) 全靜脈麻醉,是麻醉醫師依所需的麻醉深度,根據藥物動力學、藥效學,並考慮患者的身高、體重、年齡與性別的不同,精確核算出麻醉劑的劑量和濃度。然後由電腦調控藥物輸注的速度,迅速而平穩地達到目標濃度。

 

本篇論文,旨在研究消化道內視鏡檢查中,使用 TCI 作為鎮靜機制的品質。張醫師與其團隊,收入 100 位患者,做 single-blinde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結果顯示,與 control group 相比,TCI group 明顯有較佳的麻醉品質,可以考慮常規應用在消化道內視鏡檢查中。

 

 

期刊介紹

 

Turkish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是 Turkish Society of Gastroenterology 的官方雜誌,這本 open access 期刊,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0.779,領域屬於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再次恭喜張醫師!

 

 

張詒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