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謝孟樵醫師關於治療 high perianal abscesses 之經驗分享,獲 Techniques in Coloproctology 刊登!

 

 

01_Tech_Coloproctol_HsiehMC

 

 

文章介紹

 

謝孟樵醫師於臉書分享此文章時提到:「很棒的大腸直腸肛門外科與骨科跨領域合作,一次性手術解決雙側高位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清楚闡明本文之亮點。

 

肛門腺體受到感染可能導致肛門周邊膿瘍 (perianal abscess) 而需接受手術引流,在比較複雜的案例 (high perianal abscesses),當膿瘍侵犯 iliac fossa、upper presacral space、intrapelvic parapsoas space 時,嚴重者會引起敗血症而有生命危險,且治療難度也跟著增加。

 

面對這類複雜案例,傳統從肛門周圍進行的 single-route incision and drainage 療效可能不夠而易復發、或死亡率高。謝醫師與團隊成員於 2013 年已發表文獻上首例「multiple incision approaches for high perianal abscesses」的成功治療經驗,分享單側手術技術。

 

這次個案報告的患者接受了雙側引流,謝醫師於文章中分享了術前電腦斷層影像、跨科別合作的手術細節、術中照片、還有自行處理的傷口沖洗與引流之影片(有點血腥、請自行評估是否下載)。雙側引流技術可提供更好的手術視野,對於膿瘍侵犯到骨盆腔深處的複雜案例能降低復發率與死亡率。

 

 

期刊介紹

 

Techniques in Coloproctology 是來自義大利的期刊,偏重臨床性質的文章,尤其是關於診斷或外科治療的新方法或新技術。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2,期刊排名在胃腸及肝臟學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為 47/78 (Q3)、在外科學 (Surgery) 領域為 59/199 (Q2)。

 

 

再次恭喜謝醫師!

 

 

謝孟樵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