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熊偉醫師團隊,研究脊椎手術後減少手術部位感染的最佳生理食鹽水量,獲 The Spine Journal 刊登!

 

 

01_SJ_HsiungW_01

 

 

文章介紹

 

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幾乎在所有類型的手術中,已被全球廣泛接受且安全。但手術後,生理食鹽水有最佳沖洗量嗎?脊椎手術後如果使用合適的生理食鹽水沖洗量,是不是可以減少手術部位感染(SSI)?

 

熊偉醫師團隊針對這個問題,收入 444 名患有退化性腰椎疾病,並接受一至五節段開放性脊椎手術的患者,進行回顧性研究。希望找出不同沖洗量的效果,以預防術後 SSI。

 

研究比較了兩組患者:一組使用總沖洗量為 2000 毫升的球形注射器進行灌洗,另一組使用總沖洗量超過 6000 毫升的史賽克噴射沖洗器進行灌洗。結果顯示,沖洗量較高的組別中,總體手術部位感染的發生率較低。

 

總結來說,患有糖尿病且手術期間沖洗生理食鹽水少於每小時 1400 毫升的患者,發生術後 SSI 的可能性較高。

 

為了降低脊椎手術的手術部位感染風險,熊偉醫師團隊建議,在手術中可使用每小時超過 1400 毫升的生理食鹽水進行沖洗。

 

臨床醫師每天處理著病患的種種問題,這些問題不僅影響著患者的健康,也潛藏著科學探索的契機。我們可以發現那些關鍵的疑點,並尋求解決方案。熊偉醫師,嘗試用手邊有的資源,來驗證自己的疑惑,並且提出解決方案,是很棒的論文寫作切入點。

 

 

恭喜熊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e Spine Journal 創刊於 2001 年,為 North American Spine Society 的官方期刊。

 

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5,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2(55/212) 期刊,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1(10/86) 期刊。

 

 

熊偉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821_第四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