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禹瑾醫師參與之原創論文,獲 Scientific Reports 刊登!

 

 

01_Sci_Rep_ChenYC

 

 

文章介紹

 

燒炭自殺 (charcoal burning suicide) 是個嚴肅的公共健康與安全議題,在台灣為了降低發生率,木炭的包裝上會印有「珍愛生命,希望無限」的提醒文字,2012 年新北市衛生局也推出「木炭非開放式陳列」政策。

 

急性腎損傷 (acute kidney injury) 是燒炭自殺者常見的嚴重併發症,因此陳醫師參與的團隊研究急性腎損傷與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分析結果顯示燒炭自殺者送醫後,合併急性腎損傷的族群顯著有較長的住院期、較高的死亡率 (8.2% versus 0%, p = 0.011)。

 

 

期刊介紹

 

Scientific Reports 創刊於 2011 年,是一本屬於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的 open access 期刊,這個當代最懂科學期刊經營的集團之一。在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228(已連續三年超過五分),更詳細的分析請參見蔡校長的部落格文章:「PLOS ONE 以外的 mega-journals:以 PeerJScientific Reports 為例」。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禹瑾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