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心得 之 找回生命中的熱情

 

作者:國泰綜合醫院 胃腸科 陳信佑 醫師

 

 

01_innovarad_HYChen_MEPA_20160717_219

 

 

陸續上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及《醫學論文與寫作》這兩堂課後,課程的精彩內容和紮實度,都使我進步很多。

 

 

破除迷思的簡報課程

 

醫學簡報從最基礎的背景,就破除以往最依賴的樣板,讓簡報呈現聽眾想要的,最簡潔、最重點的樣式,非常之震撼!

 

(仁編按:然後陳醫師就在當天奪下「醫學簡報設計大獎」了,作品也相當令人震撼 XD)

 

我本身是常常在院內上各種課程的人,回家之後,再看一次之前自己作的 PPT 簡直慘不忍睹。現在,也正在努力把自己之前的所有簡報,進行大幅翻修!

 

 

統計,有懶人包耶!

 

這次來上論文寫作課程,同樣收穫滿滿。

 

有時卡住寫不出來,卻又為何卡住寫不出來,自己卻不知道。課程裡同樣也點破了這些問題,甚至還有統計學懶人包,以及 MedCalc 這種超好用軟體。接下來若有自己的資料,一定要實際跑跑看!

 

 

找回生命中的熱情

 

不過,對我來說,這些課程還有另外一層涵義,那就是找回生命中的熱情。

 

現在正是醫院裡食物鏈的底層,沒了住院醫師的保護傘,卻有了年輕主治的責任和承擔。日復一日的工作,只是為了賺錢養家,很容易失去熱情。自己曾在總醫師時,就寫下一整套內科教學,那時的心情,甚至已經忘卻……

 

看著前輩在專業領域的表現,重燃對醫療工作的熱情,也覺得可以在自己的領域做出一些貢獻,十分感動。

 

PS. 雖然字數不太夠,心得也遲了,但我還是決定要寫,表達我對新思惟團隊真心的感謝之意!

 

(仁編按:感謝陳醫師的肯定與支持,也很開心聽到您說,活動對您有所幫助,這對我們團隊是最開心的鼓勵!感謝!校長回饋,請參考:這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7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