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有篇文章被退稿,審閱意見說題目不要直接寫 RCT,因為我的 sample size 不夠。請問轉投期刊需要改標題嗎?

 

 QA_41_1

 

 

問:校長好,我最近投一篇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被退稿,審閱意見說,題目不要直接寫 RCT,因為我的 sample size 不夠。請問我投別本期刊前,需要改標題嗎?

 

答:(蔡依橙)

 

我個人的話,不會改。

 

退稿時的審閱意見,我都是參考用,如果我也覺得有道理,我就先改,以免下一個期刊審到也看到一樣的弱點。但如果他說的我覺得沒道理,那我就根本不動。

 

像是說我個案不夠(我就是個案不夠才投你這樣的雜誌啊)、沒有用更高級的機器做(我的醫院就只有這台不然怎麼辦呢),這種我根本覺得亂挑剔的,就完全不理他,直接用原本的版本投稿到下一家。

 

而且你的實驗設計就是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即使你只有收 3+4 個患者,那也是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啊!不會因為個案少,他就忽然變成 non-randomized。

 

不同的雜誌社,都是不同人處理,所以先照你認為最好的作法去投稿。

 

之後,雜誌社如果要求要 revision,要給我們機會刊登時,他們希望我們改什麼,可以改的,我們就來改。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