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寫了一篇回溯性觀察研究,審閱者要求放上樣本數與 power 值的計算,可以不理他嗎?

 

 

39

 

 

問:校長好,最近寫了一篇 retrospective study,也做了多變量校正。不過 reviewer 提到,要我們放上 sample size calculation 以及 power calculation。

 

想請問校長,一般回溯性觀察研究,真的會去計算 sample size 跟 power 嗎?因為我們這次分析蠻多細項的,都給 sample size 跟 power 大概會列出 14 組。可以不理他嗎?

 

答:(蔡依橙)

 

不能不理他啦。你忽視他,他就會生氣,然後 reject 你。

 

我同意你說的,回溯研究,就是有多少個就是多少個,沒有人事先在計算 sample size calculation 的,post-hoc power analysis 也很有爭議。但人家就剩下要這個,我們能給他的話,就會接受了。

 

我建議就做給他看,power calculation 並不難做,用線上工具就可以,如以下網址,很快就能算好。

 

 

然後就不用改文章,直接列個表,附在 reply letter 給他,記得口氣要禮貌喔,接著就可以等 accept 了。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