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最近投稿,editor 要求一些與研究主軸無關的資料,該怎麼回應?

 

 

QA_38

 

 

問:校長好,我是OOO,之前上過論文與簡報課程。最近投稿,reviewer 意見不多,但 editor 問的問題令人苦惱,想請問該怎麼回應。

 

這是一篇研究導管檢查使用顯影劑與臨床預後相關的研究,因為是多中心研究,editor 要求我們提供所有 X 光機器的製造商、型號、輻射條件、患者劑量等資訊,並放在文章或 supplement 裡面。

 

這裡頭最麻煩的是患者的等效劑量,因為當初檢查完,我們沒有抄暴露時間跟劑量數值下來,做下個病人就沒有了。而且輻射劑量跟我們的臨床預後研究根本沒有關係,放在文章裡面反而非常奇怪,團隊討論是很想拒絕 editor。

 

答:(蔡依橙)

 

千萬不要正面衝突,去跟他說這個無關。

 

我同意你的說法,他要求的莫名其妙,跟研究主軸也無關。但他就是覺得有關才會問,還寫得蠻精確要你提供什麼,你打他臉,他可以按下 reject 按鈕,這樣的結果對我們不利。

 

我會盡量去收集,廠牌、型號、kV、mA 這些都很容易收集,做個大表,放在 supplement,很有誠意。

 

然後在 reply letter 就說,你們收集了詳細的輻射與機器相關資訊,並放在 supplement 中。個別患者劑量部分,因為這是 retrospective study,當初並沒有收集,不過根據 kV、mA、檢查時間等資訊,都符合多數研究使用的劑量條件(附上參考文獻),而且我們的機器都有定期作品質保證確認,也沒有任何患者有表皮灼傷,或白血球異常等過度輻射暴露的後遺症。這樣就行。

 

他其實想要給你過了,只是 reviewer 好像提出的意見不夠,作為 editor 他總要把關一下,也許他最近就剛好在研究輻射劑量,所以就要求輻射劑量。你很有誠意提供了能找到的資訊,也說明其實沒有安全問題,他就很可能按下 accept 按鈕囉!

 

 

課後 Office Hour 很好用喔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