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雷偉德醫師參與團隊關於音樂能否降低分娩時焦慮的統合分析,獲 PeerJ 刊登!

 

 

01_PeerJ_LeiWT_08

 

 

文章介紹

 

焦慮是孕婦在懷孕末期與分娩時的常見反應,但研究顯示焦慮對嬰兒健康有負面影響焦慮也常和抑鬱同時發生於孕婦身上

 

以音樂治療嘗試減輕孕婦焦慮狀況,是低成本且可近性高的作法,雖有文獻確認其效益、但也有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顯示對剖腹產孕婦幫助不大,因此作者團隊針對此主題進行統合分析。

 

分析結果顯示與對照組相比,音樂能顯著降低 anxiety scores、心跳、收縮壓和舒張壓,因此可做為分娩時降低產婦焦慮的非藥物方法。

 

 

期刊介紹

 

PeerJ 是 2013 年創刊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友善的讀者瀏覽介面為其特色。此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2.118,期刊自行統計的 first decision 時間為 25 天。

 

 

再次恭喜雷醫師!

 

 

雷偉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28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